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2012冬天K&J吃飯日記

多麼咖啡

- by Joanne

還記得Travel Gourmet Map的誕生始於2012年夏天台北大吃日嗎?而中間我去了一趟香港,寫下了C'est la B以及九記牛腩,終於到了最近,K小姐畫到便宜機票,來台北long weekend,所以我們又一起去吃飯啦!

這 次去了大隱(樂利路店)、吃了珠寶盒,天氣冷所以吃了史大華火鍋,去了多麼咖啡吃點心,經過Prozac Balcony所以去喝了咖啡,然後貓下去重新開幕,所以我們也去湊了熱鬧。最後最後去了算是新開的Baffi結束這次潮濕冬日大吃之旅。其中幾家去了好 幾次,所以決定來寫寫,做個紀錄,而其中幾家因為種種原因遲到沒有從頭開始吃,就留待K小姐補完,或者是改天再去吃一次,好好寫。

多麼
我 不是一個熱愛waffle的人,可是要是我想吃waffle,最近第一個想起的地方,就是多麼。有別於這幾年台北風行的waffle上面滿佈各種佐料,我 還是喜歡這樣乾乾淨淨的鬆餅。他的鬆餅烤地焦脆,醬料選擇豐富,這幾次下來吃過很多很有趣的選擇,比如說提拉米蘇風。而這次因為已經是寒冷冬天,下雨的台 北,所以選了冬天都會喜歡的黑糖肉桂蘋果(沒想到上面還有香草冰淇淋!真是驚喜!)以及因為已經吃很撐(畢竟史大華我大遲到還吃到捧肚就知道他有多好吃, 料又豐富)所以挑了一個野蜂蜜檸檬卡士達變換變換味覺。

蘋果略帶酸味,和黑糖有很好的平衡,冰淇淋沒有很甜,但是讓蘋果冰鎮冰鎮過,吃起來冷熱兼具,就像我喜歡去麥當勞點了蛋捲冰淇淋好用蘋果派沾著吃一樣。而野蜂蜜檸檬卡士達也不顧眾望可以平衡麻辣鍋以後舌頭的味覺,頓時清爽了起來。

咖啡並不是這裡的強項,至少和等等要一起寫的百憂解陽台比起來,這邊算是比較一般的地方,不過他並不會過於苦澀或著是有著不舒服的酸味。而且有附熱牛奶跟糖,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味道。不過我還是習慣黑咖啡了。

Prozac Balcony
這是一家有酒有茶有咖啡,朋友的朋友在裡面坐鎮的地方,每次經過的時間點都不太好,都趕著回家,或者是拎著大包小包沒有辦法好好坐著喝完飲料。所以從他們開始裝潢到現在有個半年了吧,遲到這次才真正地進去好好點杯咖啡。

相較於剛剛多麼用咖啡機煮的咖啡,這邊真正好的咖啡項目是手沖莊園咖啡。這次試了老梗瓜地馬拉花神以及伊索比亞耶加雪菲。

手沖真的是很深奧,不同人沖出來有不同的味道。我自己沖的時候味道比較淺薄,沒有太渾厚的味道(當然這也和烘培有關吧)但是聞豆子香氣的時候其實大致上沒有差太多(不過我不是靈緝毒犬,不太做準,參考參考就好)而非州豆真的是酸味十足,很適合去參加反媒體壟斷學生遊行抗議*之前服用。不過喜不喜歡,就是個人偏好問題。但我想這算是一次可以稱得上美好的第一次與非洲豆的相見。



Information:
多麼
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17巷16號
電話:+886-2-2733-0009
Prozac Balcony
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35號
電話:+886-2-2377-1118

*google了"反媒體壟斷學生遊行抗議" 出來的第一則新聞竟然是bbc中文版。這個國家也好,地方也好,政權也好,通通沒救了。Shame on current Taiwan government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