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2013 Feb 01-貓下去

等位進場前點了比利時蘋果酒
 -by Joanne

上星期舊友偕友n次訪台,藉著張同學的面子又去吃了貓下去。開始認真經營blog後寫過兩次貓下去,一次是2012年六月,一次是2012年底和K小姐一起去。沒想到2013年才開始沒多久,就可以來紀錄第三次了!

每次都盡量都點不同的菜餚是我的原則,這次也是。而這次因為人數較多,所以我們就開了一瓶酒,這種把酒言歡的感覺真好。

***

首先上來的是湯和麵包。第一次去貓下去吃飯就是被他的湯和麵包電到。侍者沒時間介紹今天的湯,不過我猜和上次的焦糖蘋果燉飯是同個料,有芹菜、蘋果的香氣,甜味應該是來自南瓜和胡蘿蔔。下次自己煮南瓜湯我也要放芹菜!麵包不是習慣的大棍子,不過也是很好吃。


老闆招待的五花肉。肥肉燉的入口即化,瘦肉柔軟。調味偏甜,但是(說不出的)香氣十足。超想問老板有沒有筷子,配熱騰騰白米飯很下飯。


酒我不太認識,不過這隻義大利的紅酒香氣有,口感結實(其實有點man?)聽說老闆年末都會進些好酒便宜賣,酒鬼可以去試試看。


前菜是蛤蠣辣炒甜不辣。上次點過熱炒海鮮佐檸檬美奶滋,這次專攻蛤蠣。我比較喜歡上次的辣油炒海鮮,甜不辣不是我的菜。麵包很好,是黑橄欖料的棍子(?)。


接著是牛排。牛排向來是貓下去的招牌菜之一,不過來了這麼多遍,我卻沒有點過一次。這天人數多了,找到點牛排配紅酒的機會了。牛排附贈薯條一簍。牛肉很軟,這個三分熟(大概吧)吃起來血水不多,肉汁鮮美。薯條給的很大方,而且形狀適中,也沒有炸的太老。喜歡這種吃的到馬鈴薯質地的長薯條。


今天的澱粉類依舊是燉飯和麵條。燉飯這次點了蘆筍燉飯,上面還有一個太陽蛋。但很好吃,我們把蛋黃擠破,蛋汁和著燉飯吃。燉飯仍就和上次一樣稍微軟了一點。不過無損他的美味。只是,今天的澱粉類,比起燉飯,我更喜歡下面的麵條-


好像點的和上次麵條是同一道,不很確定,但反正我挑了風乾番茄吃,很開心。如果真的和上回吃的麵條是同一道,那麼三道澱粉類的排序大概是這樣:
焦糖培根蘋果南瓜燉飯>>>>>>>烤鴨胸燴風乾番茄義大利麵>>>蘆筍燉飯
不過,這次的麵條煮的比較不軟了,喜歡!


最後甜點因為人多點了兩道,一個檸檬慕斯,一個巧克力慕斯(不過manu上面還是寫布朗尼拉)兩者都有人愛,我自己是給巧克力多點疼愛,畢竟我是個甜牙齒。不過檸檬慕斯和很久很久以前(約莫是個兩三年前)吃到的不太一樣,我想應該食譜有改過,新版的比較柔軟,香氣也比較突出,我比較喜歡新版的。

***

很喜歡貓下去的一個地方是,不管吃的再飽足,吃完飯的路上總有濃濃的一抹綠讓你行走,悠閒回家。

***

Information:
貓下去:
地址:台北市徐州路38號
電話:+886-2-2322-2364
http://meowvelouscafe.blogspot.tw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